以前瞻網路系統軟體為核心的整合課程建構與實驗計畫

執行單位: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|計畫主持人:羅孟彥/教授

本計畫所提出的共同主題為前瞻網路系統主題課群。根據這個主題所設定真實工程問題為:能夠實作呼應最新資訊系統發展趨勢的前瞻網路應用系統。主題課群的總體目標是讓學生從真實的問題出發,引導學生思考如何以所學的資訊理論來加以解決。課程架構調整理念中,大一(Foundation)的基礎課程定位為學生奠定資訊資本能力的階段。大二(Direction)階段的專業課程定位為基礎的核心/定向課程。大三(Focus)的專業課程定位為教導學生掌握更深入的能力。大三下開始到大四上(Synthesis)的課程定位為讓學生能夠整合前述各課程所學到的實務能力,進而學會如何整體運用於解決特定的工程問題之上。

前瞻網路系統課群

本課群統整四門必修課 (物件導向程式設計、計算機網路、微處理機、作業系統) 與二門選修課(Linux系統、無線與行動網路) 的部分內容。本計畫中規劃整合兩門課程,分別是嵌入式系統(Linux系統操作與程式開發) 以及無線與行動網路,最終以實作一個物聯網應用為例,實現學生知道解決相關工程問題的實務經驗。

返回頂端